數學組

最新消息


數學教學研習小組2019-20第一次聚會
不再為STEM而STEM――編程中的數學


隨著政府撥款到位,學校都已推行或計劃推行STEM教育。過去不少數學科同工反映,數學在STEM的角色很是隱藏,也苦於未能將之融合STEM的課程之中,然而坊間也有提供資源,透過STEM去強化一些數學科的課程知識。


這次我們邀請了楊卓裕博士,分享他如何透過與數學問題有關的編程活動,讓學生認識或強化例如變數及概率等數學概念。楊博士及其龐大團隊所開發的網上協作式學習平台Una,嵌入微軟MakeCode 驅動micro:bit 和Raspberry Pi,提供虛擬教室和合作編程等重要功能,為2019年度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Hong Kong ICT Awards) 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社會貢獻)獎金獎的得獎者。楊博士也曾在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擔任導師,更於2014年榮獲最佳導師獎。


楊博士將會分享如何教導學生以變數及隨機數字製作簡易密碼鎖,並學習概率的基本概念。於活動的尾段,楊博士也會簡介如何透過教授人工智能的活動,讓學生認識或強化關於統計的各項概念,歡迎同工參與並討論交流心得。

 

活動:數學教學研習小組 2019-20 (第一次聚會):不再為STEM而STEM――編程中的數學
日期: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
時間:17:30 - 19:00
地點: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218室(長沙灣福榮街533號;長沙灣地鐵站C2出口)
對象:中學數學科老師、關心數學教育工作者
費用 :  會員免費,非會員每位50元
名額 :  30人
網上報名: 
https://forms.gle/c8TWd1D3EzRjDeY67
非會員請在2019年12月12日前及填妥網上報名表格,並連同劃線支票(抬頭註明「HKASME Ltd」)或現金,寄回或親身交至香港數理教育學會辦公室(地址:九龍深水埗保安道1號寶安閣1樓114室)。
詳情請瀏覽網址:       
http://www.hkasme.org
截止報名日期: 2019年12月12日。 (先到先得)

簡介及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