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組

最新消息


[水中銀生物科技大使計劃]: 2019現正接受申請!

 

敬啓者:

 

全港首個「生物科技大使計劃」正式進駐校園

 

 近年,全球教育著重STEM,香港政府亦積極推動普及教育,以趣味性高及具教學意義的活動啟發學生的創意潛能。以裝備學生應對全球經濟、科學、科技、數學的迅速發展,同時培育相關專才協助本港提升國際競爭力。生物科技是本港重點創新科研項目,作為官產學研的創科代表之一—「水中銀」,祈望能把活學教育帶進校園,讓學生能透過轄下「生物科技大使計劃」中一系列具科學趣味性的教育活動,如科學家講座、實驗室參觀、工作坊等,培育他們對生物科技的認識和興趣。

 

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水中銀」)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譽為「過去十年最成功的高科技公司之一」,是城大科研商品化的佼佼者。技術屢獲國際獎項,包括「第43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全球最高榮譽大獎」。其專利轉基因鯖鱂魚胚胎慢性毒物測試及斑馬魚胚胎急性毒物測試能全面、快速篩查日常產品中過千種對人體有害的已知及未知有毒物質。檢測方法於歐盟法規規範下均屬傳統動物測試的替代方法。現時技術已應用於檢測市面上的產品安全,包括食、用、化妝與護膚品。

 

 水中銀主辦及皇家生物學會協辦的「生物科技大使計劃」旨在讓學生親身體驗趣味性學習,當中包括:一﹚科學講座:由生物科技專業講者講述研發嶄新技術的歷程及其為社會帶來的改變;二﹚實驗室參觀:讓學生置身獲國際標準認證的科學園檢測實驗室,體驗實驗人員之日常;三﹚工作坊:利用創新科技測試慢性及急性有毒物質,在顯微鏡下觀察魚胚胎在接觸不同產品後的發育情況,並教導他們思考生物科技是如何應用於日常生活中。透過計劃,期盼能啟發學生的創新思維,了解生物科技對社會的重要影響,提升他們對科學的認識和興趣。完成計劃更可獲水中銀及皇家生物學會頒發的證書。

 

 

日期:待定

 

時間:待定

 

地點 : 待定

 

對象: F1 - F6 學生

   

人數 : 24人至40

  

可瀏覽水中銀網頁 www.vitargent.com 或水中銀轄下的消費品安全資訊平台「小魚親測」 www.fishqc.com

 

 

One-day program (F. 1 – F. 6):

 

Poster with details:

 

Program for 3-6 months(F. 4 – F. 6) :